2008年11月3日 星期一

深圳海事副局長涉嫌猥褻女童

摘自网址:http://news.163.com/08/1104/04/4PSLLM4G00011229.html

核心提示:昨天,深圳警方表示林嘉祥案目前仍按照治安案件處理,林嘉祥並沒有被刑拘。另據深圳海事局有關人士透露,當晚和林嘉祥一起吃飯的白衣女子其實是大連海事大學的一名老師。

林嘉祥叫囂:“我就是幹了!”

林嘉祥 資料圖片

受害人家長(左)接受記者採訪


廣州日報11月4日報導 昨日,涉事的深圳海事局官員開始為自己的行為“埋單”,交通運輸部黨組決定,免去林嘉祥黨內外職務。同時,記者昨日採訪受害小女孩小陳的母親謝女士瞭解到,目前小陳仍處於驚嚇的狀態,未擺脫事件對其心理造成的陰影。此外,深圳警方表示因沒有事發時酒店廁所門口錄影,案件目前仍按治安案件處理。

警方稱案件仍按治安案件處理

據受害小女孩的父母介紹,事發後就再也沒有見過林嘉祥。據深圳警方稱,事發後,林曾配合警方做了相關調查筆錄,但10月30日便被一名深圳本地人擔保走了,並於當天趕去上海開會。

深圳警方透露,目前林嘉祥並沒有被刑拘,這是因為沒有事發時酒店廁所門口的錄影,並且現場目擊者對警方所陳述的也只是涉事雙方吵架的情景,所以未有證據證明林嘉祥有過猥褻行為。目前案件仍按照治安案件處理,警方還在進一步搜集證據中,爭取在近日向社會公佈相關情況。

廁所外有攝像頭但資料或缺失

記者昨日再次來到新梅園酒店看到,在事發的廁所門旁邊有一個監控錄影頭,此錄影頭可以360度旋轉,按常理,觀測並錄製到男女廁所門前發生的事情應該沒有問題。

然而,據受害女孩的家屬稱,他們於事發後前往酒店調取廁所門口所發生事情的錄影時,這段時間的錄影卻無故失蹤。“為什麼事發前後的錄影都正常,只有這段錄影缺失呢?”受害女孩母親謝女士疑惑地問。

該攝像頭是在事發時就出現問題,或是錄影資料被人做過手腳,目前還不得而知,而酒店方面也拒絕就此事做出任何回答。

酒樓電話被打爆生意幾乎癱瘓

自“猥褻門”事件在各大媒體曝光後,引起了社會各界極大的關注度。記者昨日在各大論壇上看到,事件“元兇”林嘉祥的車牌號以及手機號等資訊也驚人地被“爆出”,有網友甚至親自跑到事發地的酒店,對整個事件進行“還原現場”。而當深圳海事局的工作人員表示,林嘉祥平常非常和藹可親,只是脾氣稍微急躁時,大家都覺得“不太可能”。

而酒樓的一位女負責人則苦惱地表示,事情剛發生時,酒樓的生意幾乎癱瘓,全部電話也都被打爆,電話所問的卻都是女孩被猥褻一事。而從前日開始,酒店的生意好不容易又恢復正常。

家長說受害女孩常在夢中哭醒

陳先生表示這幾天來,小陳的情況一直都沒有好轉。昨晚,她又接受了公安心理諮詢師的心理輔導。為了避免事件對女孩造成更壞的影響,謝女士夫婦前日將女兒送到了深圳的親戚家中,現在家人每天通過帶她進行戶外活動、講故事的方式來消除事件對她的影響。

母親謝女士告訴記者,這件事情發生後,自己女兒的情緒一直都很激動,而且不准任何人在她面前再提到此事,常在夢中哭醒。以前善良溫順的她,現在暴躁了許多。

記者從小陳的父母那瞭解到,小陳在學校裏面擔任班長、大隊委職務,還彈得一手好鋼琴,並且能歌善舞。但自從女兒從酒樓回到家後,一刻也不願意離開自己,還不時地說“媽媽,我很害怕!”

海事局稱白衣女子是大學老師

深圳海事局有關人士向記者透露,當晚和林嘉祥一起吃飯的白衣女子其實是大連海事大學的一名老師,局裏的人都不認識。昨日記者獲悉,林嘉祥妻子曾向媒體透露,1984年~1998年11月,林嘉祥在交通部煙臺打撈局上班期間,曾考進大連海事大學深造兩年半。這也符合林嘉祥事發時所說:“她是我的老師。”

(本文來源:廣州日報 作者:阮曉光、龍錕)

沒有留言: